我在澳洲被騙的日子

是咁的,從少就喜歡看<警訊>的我,未曾想過如此詐騙會降臨於我身上。

今次遇上的,不是什麼提款卡偷龍轉鳳,寶藥黨,迷暈煙,數銀紙,而是”釣魚”短訊!-
當然不是那些被行賂的外國議員要借用銀行戶口來清洗銀兩的那種下三流技兩,也不是那些以為按下去會有什麼辣妹美眉在渴求裸聊。。。今次被歹徒看上的,是我是果迷的心態。

Day 1:收到sms, 說什麼apple 的訂單已經寄出了,可以查看以下連結xxxxx
我心裡想:”當然不會上當!想我就這樣按下連結?傻的嗎?”
沒錯,從上一份工作中,什麼IT 部門換了主管後,劈頭第一件事就是告知世界各地每位員工 “phishing site” 的可怕,還鼓勵我們收到後馬上告知及匯報IT部,以免有更多人受害。。。這才是我想真正的傻的嗎?outlook 裡沒有spam and report 功能嗎?要如此大費周章地跟每位同事呀媽係女人這個大道理。。。嗯,高層真是高層,我這些小職員還未到心領神會到。

總之,day 1,我沒有直接按下連結就是。為免什麼失誤,回家黎我login 所有apple id 看清楚有沒有被盜用,當然沒有!

Day 2:完全沒有事情發生。

Day 3:早上又收到sms, 說什麼今天要到了,又附上一條連結。

趕著去工作的我也不禁佩服歹徒肯花費用去追擊,畢竟,day 2 按兵不動的這份耐性,尤如獵人要捕捉最佳時機!當然,作為骨子裡也是香港人的我,深明工作至上,勤奮向上的金科玉律,還是對這sms 一笑置之。

午飯時段過後,收到sms, 待放工才看吧。

好了,到這刻再看,說貨物已經送遞了,但上門時沒有人。。。媽的,太逼真了,我有疑惑過究竟按下這條apple 的link 好不好。

-索性跟女朋友說,自己收到詐騙吧。
唉,我當堂嚇一跳,原來唔止得啖笑!!!女朋友說:如果你遲半個小時去工作的話,或許現在已經收到了。

Wtf? 澳洲出iphone6? gst 差唔多成10%? 咁昂 貴?腦裡湧出無數說不出口的話,但心裡卻異常興奮。回家後發覺TNT 快遞留下了便條,請上網登記選擇重新送貨/其他途徑。

等,寂寞到夜深,夜已漸。。。
還等什麼!當然是上門自取喇!

Day4:收到sms 後牙也沒刷就衝去收貨。

這實在太殘酷了,<警訊>不過是<警訊>,也就只會把可以出街,經篩過的訊息傳遞於公眾。極其量也是僅供參巧。唉,女朋友在某個角落裡,為我送上這部iphone 6,確實是迄今為止我遇上最強的騙案。當然,騙徒手法,層出不窮。。。我想也是時候為她準備一下聖誕禮物。

-完-

Leave a Reply

